close

IMG_7480.JPG  

這幾天的酷暑炎熱真的讓人只想發懶

不過今天我們起了一個大早

要騎著小黑到桃園去~真的是個屁股會痛痛的車程…

一早老公拎著麥當當早餐在樓下的小7快速解決

我吃不快只好先帶著到目的地在解決完…

這段路從我家出發經過土城-三峽-桃園

中間還繞錯路~大約是一小時多的路程

這次我們造訪的是桃園的復興鄉

復興鄉為山地鄉,此地居民約有三分之二為泰雅族人

小烏來風景特定區(天空步道)

地址:桃園市復興區義盛村興溪道路

營業(開放)時間:08:00~17:00

旺季(6~9月)開放水域使用

淡季(1~5月、10~12月)水域不開放使用

門票:全票NT$50、團體票NT$40、優待票NT$30 (桃園縣民可享優待票價)

停車場:有,約40格

仿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所設計的透明走道

天空步道寬2米、長16米,距溪谷高度僅70公尺,底部由強化玻璃建造!

雖然有瀑布在底下沖瀉而下,但是因為太短了所以感覺上沒有很刺激~

在步道上也無法好好停留拍照,就往另一個著名設施-天空繩橋去瞧瞧囉~

長70公尺,橫跨在大利敢溪谷上方一百公尺高,可俯瞰龍谷瀑布

這個繩橋算是我走過最恐怖的橋,會搖搖晃晃

我的小蘋果差點滾落縱谷裡…還好腳踩住手機~

走完這條心臟無力四隻發軟…

買的門票裡可以玩三個區域,第三區就是親水域

不過今天沒有帶上拖鞋,就沒下水玩囉~

這附近還有一條著名拍攝秘境景點-義興吊橋

地址:桃園縣復興鄉台7縣(北橫公路)與縣道118號(羅馬公路)交接處附近

停好車需走一段步道,標示是寫說步行385公尺可到義興吊橋

但鋪著碎石子的步道並不是太好走,對於老人的我們有點氣喘吁吁

越深入杳無人煙的竹林小徑,祕境的感覺就真的來了

走到一半便發現在台7縣(北橫公路)22.5km彎道處也設有可通往義興吊橋的階梯

只是牌子小小的不太容易發現,而且不方便停車,還是乖乖走385公尺…

總算看到祕境吊橋,但….看到它我又不禁軟腿了!

走完天空繩橋又是一條更長的吊橋

我就這麼不爭氣在吊橋前抖起腿來了 (T^T)

義興吊橋早在民國55年就已興建,主要除了方便兩岸居民通行外,也是引水的水管橋

這一、兩年突然火紅起來是因為被《賽德克·巴萊》劇組相中為拍攝地之一

今天總算一睹它的美景,而且明明有懼高症的是老公

沒想到他不但走得很順還一直捉弄我…

天空步道驚聲尖叫_1875.jpg  

眼看天空烏雲密佈趕緊前往老公下個吃飯的地方

那山咖啡

地址:桃園縣復興鄉澤仁村5鄰溪口台73-1號

電話:0918-721-286

營業時間:例假日10:00~19:00

先上網查過的老公早已鎖定目標點了紅燒牛腩 

我被曬到暈暈只點了一份那山鬆餅

老公說他點的好吃好吃~不愧是爬過文的介紹餐點!

我的那山鬆餅呢~鬆餅的部分酥酥脆脆剛烤好的口感

奶油的部分最讓我驚奇!它吃起來竟然是冰的!而且不會太甜

讓我驚奇的問了老闆娘~原來這個奶油是他們自製的!

果然和市面上的不一樣,不油不膩很適合沾鬆餅吃~

上面的巧克力我現在才發現原來是寫著那山…

IMG_7496.JPG  

吃飽趁著老公去廁所,我就開始在餐廳四處晃晃拍拍~

意外發現美得冒泡的美景!還自拍了起來~

如果我退休後也能擁有一棟這樣的小咖啡廳好像也是不錯呢~

IMG_7509.JPG  

準備離開後雨勢漸漸大了起來,很不情願的穿了雨衣

出發到下一個景點

大黑松小倆口 愛情故事館

地址: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一段1037號

電話:(03)387-1566

在去的路上果然下起滂沱大雨…

愛情故事館在距離慈湖約300公尺處,不收門票吸引不少人前往造訪

這天我們去裡面幾乎人山人海

館內有許多歐洲的著名愛情故事包括有拿破崙和約瑟芬、愛神邱彼特

只愛美人的溫莎公爵、生死相許的羅密歐和茱麗葉等…

參觀之後會讓人也想寫下自己的愛情故事呢~

愛情故事館外面展區有特別營造的愛心花圃

一個可愛的教堂、也提供搖椅、餐桌等設施供休憩

由於這一天外面突然下雨,沒能把戶外的美景拍下,超可惜的…

等雨停了之後怕下雨的我們沒有再去停車場旁的花圃拍照

就往下個行程囉

桃園大溪龍情魔幻豆子主題館

地址: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一段900號

營業時間:周一到周日 9點~6點

電話:03-387-0489

費用:免費入園參觀

車位:有免費停車場

以文創生活為出發,「新五藝」文藝、創藝、食藝、茶藝、綠藝的理念

結合觀光產業,以花生為主題,打造近千坪的園區

簡約俐落的建築外觀,搭配繽紛多彩的室內空間環境營造馬戲團般的歡樂氛圍

館區更將《龍情》所使用的花生、杏仁、腰果、核桃、南瓜子五種天然堅果食材

以擬人化的演繹方式融入空間,這個點看得出來老公真的有用心在排行程

因為這個館才剛開一年多而已

應該還不是熱門景點,但是這個景點真得很不錯唷

適合親子來遊玩~又不需要門票!

還可以帶一些伴手禮,來桃園真的要來造訪這裡唷~

IMG_7530.JPG  

玩著玩著也餓囉~出發去桃園大溪老街吃豆乾乾乾乾乾

老阿伯現滷豆干

地址:桃園縣大溪鎮中正路37號

營業時間:08:00-17:00

愛吃豆乾的我不小心點了一堆,還被老公念…

我點了三顆黃金蛋$50 一份豆干 一份素雞

事隔多日越來越懷念這家滷味的味道…

下次有再去桃園我一樣不會放過這家店的~

IMG_7535.JPG

點了滷味在去斜對面的賴媽媽豆花吃豆花~

吃完鹹的總要來點甜的…但我比較想吃另一家的烈日鬆餅…

IMG_7537.JPG  

吃完再到老街逛逛走走,大溪老街已經不如我上次來時的人潮

稀稀落落似乎是和正在整修的大溪老街一樣,少了點人氣

但多了點老街特有的古蹟正在悄悄沒落的意味

有點感嘆人事已非,大概也有八九年沒踏入這裡的

再來的時候我也已經年華25囉~時間真的是不等人的呢…

接著來點餘興節目

大溪河濱公園佔地6.9公頃,位於台三線及桃60交叉點旁(武嶺橋下),大漢溪堤防內。

園區規劃行人及自行車步道,公園串連大溪橋

其設施包括:壘球場、湖濱觀景台、景觀湖、坡地水景區、單車遊戲場、入口廣場、中心服務區

、生態調節池、木棧道平台、水岸廣場、坡頂活動廣場、兒童遊戲場、休憩小廣場、體建遊戲場等。

那天我們去時正逢熱氣球嘉年華~

不想花門票錢得我們就在堤防上觀看囉…

殊不知老天爺總是喜歡捉弄我們 這時竟然又開始飄著毛毛雨

熱氣球的活動就連開始都沒看到就終止了…

但這裡還可以賞夕陽唷~超美得!

IMG_7544.JPG  

雖然還是很撐但是還是要前往中壢佔地六千坪的夜市囉

興仁花園夜市

地址:桃園縣八德市長興路38號

營業時間:每周二、五、六、日 PM5:00~12:00

這裡的夜市和輔大花園夜市很像

只是把美食和玩樂區分開成A區及B區

不餓得我們晃了一圈美食區沒買任何吃得就先到B區了

果然也有叫賣哥,這次老公也跟著一起玩!

花了$350換了一隻寶寶的安全玩具

老公本來是要給瞳瞳玩,但是我太了解那個小孩了…

標榜安全玩具給瞳瞳玩都會變成不安全得玩具!

所以還是讓老公帶回家看以後能不能當禮物送別的小孩囉~

玩著也餓了~就去A區覓食去~

這個夜市讓今天做了一個完美的結束~

感謝老公總是安排得很好玩的景點,讓我有很多不一樣的體驗!

arrow
arrow

    a857974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